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
郭文川 
发布时间:2016-04-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作者


 

1. 基本信息
  郭文川,女,1969年9月生,陕西临潼人,博士,教授,农业工程学会高级会员,陕西省农业机械学会会员,无党派人士。1995年毕业于原西北农业大学农业工程系获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专业硕士学位;1995年留校于机电学院任教至今。2004年7月获农业机械化工程专业的博士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06年5月~2007年1月,在美国农业部Russell 研究中心作访问学者,2007年1月~5月,在华盛顿州立大学作访问学者。
2.研究方向
  智能化检测技术与装备、农产品品质无损检测
3. 开设课程
在教学方面主要担任本科生《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数字电子学》、《模拟电子学》和《8086/8088微机原理与应用》以及研究生《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和实验的任务。除此之外,分别担任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接口技术课程设计》和《电子技术课程设计》指导任务。
目前已培养硕士研究生15名,在读硕士研究生16名。
4. 学术成果
2000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基于电学特性和光学特性进行农业物料品质检测以及仪器研发方面的研究。近5年来先后承担科研项目6项,在国际期刊——《Journal of Food Engineering》、《LWT——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Biosystems Engineering》和《Journal of Food Science 》以及国内EI源刊——《农业工程学报》和《农业机械学报》上发表论文20余篇,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被SCI收录论文6篇,EI收录论文11篇。
为了满足教学的需要,先后主编出版教材3部。主编的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的《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在中国农业部中华农业基金会组织的2008全国高等农业院校优秀教材评选中获优秀教材奖。
5.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陕西杨凌西农路22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邮编:712100
联系电话:029-87092391(办)
E-mail:guowenchuan69@126.com, wencg915@sina.com.

更多>>新闻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