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支部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人事人才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作者:陈小燕        发布日期:2022-11-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2022年11月9日,人事人才支部组织召开二十大报告学习会议。支部书记杨耀荣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在校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杨耀荣同志领学了《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和遵循,结合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等方面向大家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安排和要求,并就支部如何深入学习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支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大家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在抓好支部内部集体学习的同时,也要发挥联学联建作用,全方位多角度学习好解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重要的是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引领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为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精准把握报告外延,做到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分别由刘健枫同志和王军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章《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第二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亿万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出强大生机活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同时,也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学校的人事人才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为全校师生服务的热情。结合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踔厉奋发,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建设一支思想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创新型教师队伍,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杨耀荣同志对学习内容进行全面总结,他指出,新时代我们党之所以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最重要、最关键的是,我们党有了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有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并结合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向大家深刻解读了马克思主义到底是什么和马克思主义行的根本所在。要求大家深刻体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对形势任务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二十大做出的战略部署上来,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人事人才各项工作,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