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支部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活动

人事人才党支部处级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扎实开展

       发布日期:2023-05-18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人事人才党支部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2次学习。人事处、人才办全体教职工参加。

本次学习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支部书记杨耀荣主持,围绕加快建设世界旱区中心和人才高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专题进行了学习研讨。杨耀荣原原本本系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刘天军作主题发言,从坚持党管人才、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完善引育并举、优化人才评价方式等方面谈了学习思考,交流了在浙江大学培训的收获与体会。他强调,国家和民族发展靠人才,学校的发展同样靠人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多次强调,数次部署,为我们做好学校的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人事处、人才办要按照本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陈小燕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2023年第8期)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

第二学习阶段,人文学院张红教授应邀为人事人才支部、国资支部、党校办支部、计财支部全体教职工作了《乡村振兴何以实现》专题辅导报告。张红教授以翔实的调研数据为基础,详尽分析了案例村庄“袁家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的工作推进及其成效,深入剖析了案例村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启示与借鉴。通过身边的“袁家村”典型案例剖析讲解,使参加学习的同志们对乡村振兴有了更鲜活的认识,对学校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乡村振兴四大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本次读书班为期7天,将通过潜心自学、带头领读、研讨交流、专题辅导、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等方式,带动党员、干部层层跟进,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748a30e51c8b4b82b8c2b662be47fb13.png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