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政治引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政治引领

第三期高层次人才理想信念与国情校情研修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0-09-01     浏览次数:

     

8月31日,39名国家“四青人才”、学校重点培育人才齐聚交流中心210会议室,参加学校第三期高层次人才理想信念与国情校情研修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出席仪式并讲话,副校长马建华主持开班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校党委书记李兴旺讲话

李兴旺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作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力量,参加此次研修的青年人才要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要求自己,既要成为敢担当、善作为、能创新的高水平人才,更要成为有历史使命感,有家校情怀,能讲奉献、做贡献的高素质人才。

李兴旺向青年人才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做爱国爱校情怀的传承者。希望大家在新时代继续弘扬爱国爱校奋斗精神,深怀爱国爱校之情,砥砺强国强校之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任务,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二要做以德立身以德施教的示范者。希望大家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弘扬高尚师德,潜心教书育人,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人才。三要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的践行者。希望大家坚定敢为天下先的自信和勇气,勇于挑战、敢于冒尖、不怕失败,崇尚和弘扬协作精神,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国民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组建大团队、承接大项目、产出大成果、做出大贡献。


副校长马建华主持开班典礼


高层次人才办公室主任刘天军介绍培训方案,研修班班长、资环学院贾汉忠教授发言

研修班班长、资环学院贾汉忠教授在发言中表示,作为“西农精神”传承人,要保持坚定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争做学校发展的排头兵。围绕学校“12345”发展思路,找准未来工作的发力点,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力量。

马建华宣布班主任及班委会名单。高层人才办公室主任刘天军介绍培训方案。本次研修班共5天,采取专题讲授、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学员将通过参观校史馆、东南窑、秦岭火地塘试验林场、照金革命纪念馆等,开展“三农”战略、生态文明、校史校情、“西农精神”教育实践活动。


樊志民教授作专题报告

作为校党委促进人才成长发展,加强与人才之间联系的重要举措,2018年以来,高层次人才理想信念与国情校情研修班已成功举办了两期,共有来自21个学院(所)74名青年人才参加研修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青年人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加深了对党史国史、校史校情、农业发展和生态文明的思考和体悟,对于砥砺青年人才的爱国之情、担当之志,凝心聚力共同推动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第三期高层次人才理想信念与国情校情研修班培训现场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