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资环学院:美国马萨诸塞大学邢宝山教授来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李平 吴小     来源::资环学院     发布日期:2012-06-25     浏览次数:

          6月21―24日,美国马萨诸塞大学自然科学学院邢宝山教授应邀到资环学院进行交流访问。

  6月22日上午,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邢宝山教授师生做了题为“人造纳米材料的环境行为及生态毒性”的学术报告。介绍了随着纳米技术的迅速发展及纳米材料的大量增多而备受关注的纳米技术安全问题。他强调,纳米材料可以通过多种途径进入自然环境而产生多种环境行为,可能引起生物体的毒性效应,其生态影响不可忽视。报告后,参加报告会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提问,就开展相关研究的试验方法等同邢宝山教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22日下午,邢宝山教授与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相关专业老师、研究生进行了座谈。就纳米技术在土壤学、环境科学中的应用、纳米材料领域的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讨论。邢宝山教授还介绍了自己在国外的学习、工作情况以及在科研工作方面的体会。

  邢宝山教授此行还参观了我校博览园和部分试验基地。

  邢宝山为美国马萨诸塞大学自然科学学院终身教授。目前的研究包括纳米材料的环境行为及毒性,环境界面过程,土壤和沉积物中有机物的吸附及迁移,天然有机物的分离和鉴定以及光谱技术在环境与土壤科学中的应用。

 


邢宝山教授为师生做报告


邢宝山教授与师生座谈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