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动医学院:英国Roslin研究所Tahar Ait-Ali 高级研究员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金彪 李艳芳 杜永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9-18     浏览次数:

          9月17日,应动物医学院邀请,英国Roslin研究所Tahar Ait-Ali 博士、高级研究员来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为师生们做了题为“Challenging PRRSpectives in pig diseas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靳亚平主持。全院80余名师生听取了报告。
    Tahar Ait-Ali 博士分别从PRRSV在猪体内的免疫应答、PRRSV的细胞趋向性、PRRSV的易感细胞PMA、PRRSV的细胞受体、PRRSV相关的细胞因子、PRRSV的世界分布情况以及未来攻克PRRS所面临的挑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在报告中,Tahar Ait-Ali 博士还向师生们重点介绍了自己在PRRSV研究领域的新发现和新设想,并与师生们就PRRSV相关的科研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周恩民院长作了总结和点评。
    Dr Tahar   1989年于法国Paris XI大学获得微生物遗传与生理学硕士学位。1993年于法国Orleans大学获得细胞与分子生物物理化学博士学位。1992-1994年任法国Orleans大学细胞生物学助理教授。1995-2003年先后在日本、英国等国家进行博士后研究。2003年被英国Roslin研究所引进,负责建立了PRRS研究组。2006年被Roslin研究所聘为资深研究员。2009年被欧洲科技合作计划局(COST)聘为由24个国家的36个研究所和11个公司组成的欧洲PRRS研究联盟(EuroPPRSnet)主席。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