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人事人才支部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12     浏览次数:

     

——全面系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11月11日下午,人事人才支部在交流中心317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在前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的基础上,全面系统学习了规划《建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杨耀荣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校党委第七轮巡察第四巡察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王军同志领学了规划《建议》第1到10部分,人才办主任刘天军教授作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刘天军谈到,在规划《建议》起草过程中,总书记亲自担任组长,多次到地方和基层深入调研,亲自主持召开6次座谈会,当面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多次亲自修改审定文件稿。这种亲力亲为的工作作风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规划《建议》起草的五个原则:继承和创新的关系、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开放和自主的关系、发展和安全的关系、战略和战术的关系,对我们制定新一轮人才强效战略文件具有很好的指导价值。接着,他对规划《建议》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重点解读了与人才工作相关的“激发人才活力、人才评价体系”等内容。他认为,面对当前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国家提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完善人才工作体系,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通过人才评价、学风建设、院士制度、人才分配制度和创新创业激励等方面的改革,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对我们人才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随后,人事处温晓林副处长传达了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相关精神。

最后,杨耀荣书记强调,今后一段时间内,大家要围绕自身工作,继续深入学习并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人事人才支部当前能够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但在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的还不够,在运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开拓思维上还要花力气。人事人才工作政策性强,全体同志还要在“造型铸魂”上下功夫,在日常工作中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得贡献。

人事人才才支部继续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jpg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