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学校举办2023年第2期人才学术沙龙

——如何快速适应新的科研环境

作者:张瑞洁        发布日期:2023-04-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青年人才学术交流,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助力新引进人才快速成长,为新引进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的职业生涯引路启航,4月12日下午,2023年第2期人才学术沙龙在南校区交流中心111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主题为“如何快速适应新的科研环境”,邀请学校优秀人才代表植保学院王晓杰教授、动科学院姜雨教授、生命学院焦硕教授、经管学院张寒教授主讲。人才办副主任陈小燕主持本期沙龙活动,学校近3年引进的30多名青年人才参加活动。

decad97aa77a450f8e2f7e5ef1e41d3e.jpg


活动伊始,4位优秀人才代表从自己的经验经历讲起,从职业规划、团队建设、科研与教学、人才培养、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向大家娓娓道来,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王晓杰教授分享了自己在西农求学到留校工作再到个人成长发展的心路历程,一路走来,靠的就是从导师康振生院士身上传承下来的科学家精神,一直坚守着“科研和育人”的初心。他强调,新入职的青年人才一定要找准目标定位,发挥自己专业特长,紧密结合国家发展需求和学校办学特色,尽快凝练出自己的研究特色与亮点,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迅速进入角色。姜雨教授谈到,科研工作的目标不仅仅是产出高水平论文,更重要的是要胸怀“国之大者”,做出能够引领行业的高水平科研成果。他建议青年人才从合作交流、人才培养、核心技术开发、资源共享等方面规划发展路径。张寒教授在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的同时,重点介绍了自己对教学工作的体会和认识,就青年人才如何做好教学工作、如何处理好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的关系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焦硕教授分享了自己从学生到老师、导师角色转变过程的经验,建议大家尽快找到自己的定位,同时要聚焦研究方向,产出标志性的科研成果。

36cd6893e4c44e35856ca56917572c17.jpg


最后,参加活动的青年人才就本次沙龙的收获与工作中的困惑进行了深入交流。整个活动持续4小时,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收获很大,不仅感受到了学校对人才的关心和重视,而且彼此碰撞了思维的火花。

人才学术沙龙是推动人才学术交流、增进人才深入了解的重要平台。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增加了新引进人才之间互相认识了解,加深了专家人才之间的交流,促进了学科交叉融合。下一步,学校还将通过多种方式为人才成长搭建交流平台,推动人才发展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