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动医学院:美国衣阿华州立大学代表团到我校访问交流 

作者::金彪 孙亚妮 穆     来源::     发布日期:2012-11-07     浏览次数:

          2012年11月5日,在国际交流中心703会议室,美国衣阿华州立大学兽医学院院长Lisa Kay Nolan等一行7名博士与动医学院基础兽医系、临床兽医系、预防兽医系、动物生物技术系部分教师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动物医学院院长周恩民教授主持会议。常务副院长张彦明教授,副院长靳亚平教授,王建华教授、王华岩教授、赵善廷教授、张小莺教授等参加了座谈会。
    在交流中,美国衣阿华州立大学兽医学院院长Lisa Kay Nolan 博士首先从衣阿华州立大学兽医学院的发展历史、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及推广教育等方面对衣阿华州立大学兽医学院进行了总体介绍,并对学院的兽医诊断、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等5个系的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及动物医院在动物疫病防治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进行了简要说明。Patrick Gerard Halbur博士着重就美国衣阿华州立大学兽医学院兽医诊断实验室的主要职能、工作内容以及实验室从解剖学、病理学、组织学、分子生物学、血清学、毒物学及营养学等方面进行临床病例诊断的方法和经验等进行了交流。
    王华岩教授、张小莺教授、杜恩岐副教授等教师与来访学者就动物疫病诊断等领域的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
    动物医学院院长周恩民教授代表学院向美国依阿华州立大学兽医学院赠送了礼品。


    衣阿华州立大学( Iowa State University,ISU),全称衣阿华州立科学与技术大学( Iowa State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是一所享誉全美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学校的治安良好、景色优美,学术风格优异,加上该校为州立的高等学府,因此每年吸引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ISU校园大约1,984英亩,全校学生3万以上,其中国际学生约占1成左右。ISU以其在科学、工程和农学方面的专业见长,学校所在的安姆斯市(City of Ames),为一所美国中西部典型的大学城,拥有全美治安良好城市的美称,同时也是世界上土地最肥沃的城市之一。这里的社会安全问题少,整座城市艺术气息非常浓厚,气候则夏季炎热、潮湿,冬季寒冷多雪。
    ISU的兽医学院(College of Veterinary Medicine) 建于1879年,是全美的第一所公立性兽医学院。目前设有5个系,分别是Biomedical Sciences (BMS), Veterinary Clinical Sciences (VCS), Veterinary Diagnostic and Production Animal Medicine (VDPAM) ,Veterinary Microbiology and Preventive Medicine (VMPM), Veterinary Pathology (VPATH).

Patrick Gerard Halbur博士介绍美国衣阿华州立大学兽医学院兽医诊断实验室

动物医学院院长周恩民教授向美国依阿华州立大学兽医学院赠送了礼品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