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食品学院:阿尔伯塔大学Michael Gaenzle教授来我院合作交流 

    来源::董文科     发布日期:2012-11-12     浏览次数:

          11月4-6日,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Michael Gänzle教授来我院进行合作交流。
    4日下午,院长岳田利教授、副院长刘学波教授、樊明涛教授、师俊玲教授、夏效东教授等与Gaenzle教授进行了座谈。双方回顾了Gänzle教授自上次来我院访问五年来各自在科研方面取得的进展,并达成了在科研合作、招收公派研究生等方面进行合作的共识。
    5日上午,Gaenzle教授在学院南楼一层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Food Fermentations - From Tradition to Innovation”的学术报告。下午,Gaenzle教授与我院有出国意愿的本科生座谈,会议室座无虚席。同学们踊跃就如何申请留学资格、如何申请奖学金、教授推荐信的要求、在外生活的各个方面进行了咨询,Gaenzle教授予以一一详细解答。
    来访期间,Gaenzle教授还在正在举行的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上作了学术报告,并参观了我院中试实验中心和测试中心。
    Michael Gaenzle教授1998年于德国的霍恩海姆大学获博士学位。毕业后在慕尼黑工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并任助理教授。其后到阿尔伯塔大学农业、食品及营养科学系工作至今。其研究方向主要包括乳酸杆菌的多种功能研究;基于高压处理和生物保藏的新型非热处理方法研究;同时在肠道微生物的生态学方面的研究侧重于探讨益生元如何对机体健康产生促进作用。目前已发表118篇学术论文,参与21部书中章节的编写,并在国际和国内论坛上做报告80多次。其研究项目受德国及加拿大多个机构及企业资助。


座谈后岳院长赠送礼品


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为同学们作留学咨询


参观学院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