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园艺学院: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客人Ruan Rong-Ling教授来访我校 

作者::李明     来源::     发布日期:2013-01-15     浏览次数:

          1月7-9日,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生物系系主任Ruan Rong-Ling教授应园艺学院马锋旺教授邀请来我校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

  来访期间,留学服务中心乔文军主任和我院马锋旺教授分别向Ruan教授询问了我校选派的研究生在纽卡斯尔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及我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与政策。Ruan教授表示,将加强与我校开展高水平的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共同培养博士研究生,并将争取纽卡斯尔大学率团访问我校,进一步加强两校的校际合作。

  1月9日下午,Ruan Rong-Ling教授在国际交流中心208为我校师生作了‘Regulation of fruit and seed development by sugar metabolism and signaling’学术报告,相关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上,Ruan Rong-Ling教授阐述了糖代谢及其信号在果实坐果及种子发育中的功能,特别是CWIN基因在库器官糖卸载、作物产量调控中的作用,回答了各位老师或学生的提问。学术报告会后,Ruan Rong-Ling教授介绍了纽卡斯尔大学及澳大利亚相关大学科研、生活等情况,鼓励我校学生踊跃申请纽卡斯尔大学的博士生项目。

  Ruan Yong-Ling,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University of Newcastle, Australia) 生物系教授,中国-澳大利亚作物改良中心主任,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先后在佛罗里达大学、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RIO)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0年至2008年就职于CSRIO,2008年到纽卡斯尔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主要集中于:(1)糖代谢、运输及糖信号对植物发育的调控作用;(2)分子细胞及生理水平上的水分运输;(3)水分运输和糖信号与植物非生物逆境抗性的关系。近五年来,Ruan教授在Annual Review of Plant Biology, Plant Cell, Trends in Plant Science, Plant Physiology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任Molecular Plant, Plant Signaling & Behavior, Frontiers in Plant Physiology期刊编辑。

 

留学服务中心主任乔文军和Ruan教授交流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生物系系主任Ruan Rong-Ling教授作报告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