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水保所: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Naraine Persaud教授到节水中心访问 

    来源::节水中心     发布日期:2013-03-20     浏览次数:

          水土保持研究所国家节水灌溉杨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为“旱区现代节水农业技术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项目)的主要组成单元,3月8日至16日,节水中心邀请了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农业工程系Naraine Persaud教授前来该基地合作访问。

  Naraine Persaud是引智基地的国外学术骨干。访问期间,基地负责人吴普特教授会见了Persaud并就下一步的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谈,一方面希望加强研究合作,尤其是太阳能转化效率方面的研究;一方面希望能够帮助课题组内学生修改SCI论文,引进设备,实现远程教学授课。Persaud还参观了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并为研究院师生做了题为“Invariance of the seasonal median date for mono-model rainfall over the semiarid ecotone of sub-saharan west Africa”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西非的自然条件、植被、农业、集雨措施等。他以其课题组发表的研究成果为例,详细阐述了半干旱农牧交错带降雨的季节性变异以及模型的建立和预测;通过田间试验,对实测数据进行分析评价;根据经纬度预测雨季的发生期,用极图和坐标图完整地再现了试验结果。数据详实,模型模拟具有参考价值。

  Persaud和团队成员在西非所做的研究工作与节水中心引智基地耕作栽培所开展的部分试验关系紧密。为此,应广大师生要求,Persaud以“如何准备SCI论文写作”为题,为节水中心研究生上了为期一天的专题培训课,就如何准备写SCI论文、如何投稿、怎样选择期刊以及与编辑之间的互动等大家最为关注的内容做了详细讲授和疑难解答。

 

吴普特教授与Persaud教授进行交流

 

 

Persaud教授做学术报告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