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院系动态

农学院: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Neil C Turner 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10-11-04     浏览次数:

     

  应我院邀请前来参加2010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的国际著名旱农专家,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西澳大利亚Dr. Neil C Turner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Crop Proudction in South-west Australia -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澳大利亚西部的自然生态条件,气候变迁,旱作农业发展现状与对策以及西澳大学良好的科研环境和科技实力做了介绍,希望今后能与有志于从事农业研究的研究生和教师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

  在学院专家的陪同下,Turner教授参观了我校旱作农业技术工程平台、农作物遗传改良与种子工程平台以及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对我校科研基础设施建设表示极大地兴趣。希望在下次访问时能亲身体验一下这些设施的运作情况。并与有关专家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就师生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深入的探讨。

 Neil C Turner 教授简介:

  Neil C Turner,国际著名旱农专家,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西澳大学教授,主要从事作物和树木对水分亏缺的农艺学与生理学响应,作物在水分受限环境下的适应性,气候变化对耕作制度的影响等方向的研究。其研究对象广泛,涉及小麦、燕麦、羽扇豆、鹰嘴豆、玉米、水稻、高粱、烟草、棉花、大豆、向日葵以及树木等。发表论文及著作章节300余篇。

                        Neil C Turner院士与我院科教人员进行座谈

           参观我校旱作农业技术工程平台

                 为我院师生做报告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