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人事人才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人事人才党支部赴中国·杨凌教稼名人馆参观学习

作者:张林燕        发布日期:2023-07-13     浏览次数:

     

根据主题教育学习安排,7月12日,人事人才党支部处级领导人员读书班及支部党员,前往中国·杨凌教稼名人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瞻仰了农耕始祖-后稷塑像,参观了中国•杨凌教稼名人馆。馆内共分三层,一二层为“杨凌现代农业名人展”,展示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陕西省杂交油菜研究中心等68位在杨凌工作、对国家农业科技进步有突出成就的、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专家学者的风采,以及赵洪璋小麦育种团队等8个团队的主要科研成就。三层为“农业历史名人展”,展示了上古时代40名著名农业先贤的风采。名人馆里所记录的不仅仅是为农业做出贡献的人,更是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名人。

杨耀荣表示,参观教稼名人馆,既是对农耕始祖后稷“教民稼穑•树艺五谷”精神的学习,也是对农业领域科教工作者崇尚科学、敢于实践、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精神的学习。

大家认为,通过现场参观,近距离感受到传统农耕文化的魅力,真切感受杨凌对于我国农业的重要历史意义,更深入了解了一代代农业科学家的事迹,激发了大家的历史使命感。大家表示,要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贡献。

67ca96c821114e15a8212d6454931099.jpg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