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快速通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留学生活

访学维也纳农大 

作者::赵广举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3-12     浏览次数:

     

  受欧亚太平洋奖学金资助,我有幸于2014年10月?2015年1月期间访问奥地利的维也纳农业大学(BOKU)。时间如水,短暂的4月访学生涯很快就结束了。忆往昔,在维也纳的工作、生活、学习的美好记忆依旧印在脑海里。
  一、维也纳城市印象
  维也纳位于奥地利的中部,蓝色的多瑙河穿城而过,带给了维也纳冬暖夏凉的舒适气候。初到维也纳的10月,天气晴朗,在碧蓝的天空下,转转校园,浏览一下美泉宫,霍夫堡宫,爬爬山感受一下新鲜的空气,顿时觉得人清气爽,冬天的维也纳阴雨连绵,但气温只有在1-2月份下降到零下。
  二、多元文化交流
  奥地利属于德语区,但方言较重,虽然我在博士期间学习了2个月的德语,但想流利的表达自己的想法还是很困难,只能掌握了一些简单的词汇,后悔当初应该努力学好语言。来到奥地利后,维也纳的奖学金组织OEAD在我的日常生活与学习上给予了莫大的帮助,OEAD经常组织奖学金获得者在周末进行参观活动,如Klosterneuburg, Mariazell,联合国城,在了解当地文化、历史的同时,也有机会与来自各国访问学者进行交流,了解不同的宗教、文化、风俗习惯。
  三、充实的专业学习
  对于我而言,4个月很短,但在教授的帮助下,我有机会参加了维也纳农业大学与捷克布拉格科技大学共同开设的国际课程“soil erosion assessment and organic carbon deposition”,同时教授也为我提供机会参加他的授课“soil erosion and degradation”。
  研究上,除了修改之前已经投稿的论文外,我的主要工作集中在小流域土壤侵蚀模拟与历史资料反演,在与教授详细的交流、商讨工作内容后,确定了论文的框架。在此基础上,我有效的利用圣诞之后的时间,完成论文撰写,教授的修改与润色为论文后来的投稿节约了大量的时间。

 


党委人才工作部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