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
奚亚军 
发布时间:2016-04-1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作者

  一、基本信息

  奚亚军,男,1969年生,陕西白水人,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博士生导师。1991年西北农业大学农学专业毕业,同年留校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1999年西北农业大学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2002年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博士学位。2000-2001年在华中农业大学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客座研究。2006-2007年在美国诺贝尔基金会的分子生物学实验室进行合作研究。现任农业部西北地区小麦生物学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作物学会和遗传学会会员。

  二、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小麦和生物能源作物柳枝稷的基因工程研究。

  三、开设课程

  承担本科生的《普通遗传学》和研究生的《作物遗传育种专题》课程的教学工作。

  目前已培养硕士研究生10人;在读硕士研究生8人,博士研究生5人。

  四、学术成果

  近年来先后主持了科技部国家转基因植物研究与产业化开发专项--抗叶片早衰转基因小麦的选育(JY03-B-23-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生物能源植物柳枝稷人工穗芽转基因体系的研究(30871571),生物能源作物柳枝稷人工穗芽形成机制研究(31171607)、生物能源作物柳枝稷苗期慢发育的机制研究(31371690),国家863项目子课题�小麦玉米抗旱节水指标鉴选与品种选育,国家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子课题)-调节产量因子高产转基因小麦新品种培育等12项研究课题,参加了多项国家和省级“攻关”�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

  获部省级奖励2项,国家发明专利2件,参与育成小麦品种1个。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Bioenerg Res》、《Euphytica》、《Methods Mol Biol》、《中国农业科学》、《作物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教材和专著各1部,参编著作3部。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陕西杨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82103

  E-mail:

  xiyajun2002@126.com

  

更多>>新闻速递